当前位置:首页>>贡检快讯
排查“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产品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贯彻落实区检院《关于对“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案件进行排查的通知》精神,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在县城内开展了“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排查工作。 

  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调取2022年进货单、现场查看、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重点围绕抗(抑)菌剂中是否非法添加化学成分、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关于“消”字号抗(抑)菌制剂调查报告》中涉及的问题产品清单对贡嘎县人民医院以及县城内诊所、药店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排查后暂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稳妥开展关于“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案件专项监督活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规范》《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检察监督水平,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药品安全领域问题关注及排查力度,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检察新媒体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新浪微博
贡检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贡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