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贡嘎县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时间:2019-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4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达嘎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达嘎副检察长向全体党员讲解《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修订前后对照表内容。要求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坚决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她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是党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效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会议最后,达检就如何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条例》做了强调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把《条例》学习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和党员学习计划、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积极投身到“学思践悟”中,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全面理解《条例》的基本要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院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坚决不触碰《条例》划出的行为禁区,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检察新媒体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新浪微博
贡检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贡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