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丰富组织生活、传承红色精神及老西藏精神,2022年5月17日上午,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曲水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两院检察长带队下组织在家党员干警前往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宣誓词、观看陈列实物、图片、文字记载等,感悟先辈艰辛的改革历程,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担当意识。 

  走进这块“红色土地”,了解到这里不仅是民主改革第一村还有西藏历史上诸多第一: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人民公社等,同时在两院检察长带领下,17名党员干警对着党旗铿锵有力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简短的12句话,传达出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随后大家在陈列馆参观改革前后实物和图片对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过去,农奴们悲惨的生活,揭示了旧西藏社会制度的残忍与落后如今,记录着的每张幸福美满的照片、宽阔平整的大道、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鳞次栉比的藏式楼房、屋顶飘扬的鲜艳五星红旗,都无不展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党员干警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 

  鉴往事,知来者。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极其宝贵的生活教材,在今后工作中两地检察干警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当中。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警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励了两地干警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检察新媒体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新浪微博
贡检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贡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