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效保护贡嘎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5月30日下午,贡嘎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Part1 “两法”宣讲课 

  

“两法”宣讲课上,检察官通过视频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性侵害、盗窃罪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两法”的理解,提高了学生们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Part2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法治手绘画展 

  

开展“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法治手绘画展,把心中对“法治”的理解通过一幅幅作品展现出来,将法治的种子播种在心田,营造学法爱法守法的良好文化氛围。 

  

  Part3 召开座谈会  

  

此次活动,参与学生62人,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预防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座谈会上,与会员人员共同学习了高检院近期下发的强制报告制度典型案例,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敏介绍了本院2021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贡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同时就我院进一步开展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的司法保护提出了做好家庭保护、扩大从业禁止人员查询范围、加大普法力度等方面的宝贵建议。活动结束时,舒敏检察长给学生们发放“六一”儿童节礼品。
下一步,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将创新进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工作质效,助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落实落地,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

检察新媒体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微信公众号
贡检新浪微博
贡检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贡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